【普洪】玻璃渣

2017

马乔里卡:

我们都是故事的集合体。


那些具有高情感浓度的故事曾冲击了我们,后来连结在我们的记忆网络里。


出生,行走,旅行,生命拐角邂逅的某一些人,镜面破碎一地的八音盒,浑身的尘土与草泥,发梢上的天竺葵,逃课打游戏的疯狂,翻到发黄的漫画书,拗口的情诗,没有开始便已经结束的爱恋,泊岸的游轮,酣畅淋漓的宿醉,快门定格着博士帽悬停在天空的时刻,索然无味的散伙饭,还有所经历过的那些,大起大落,大喜大悲……


基尔伯特在床上翻了一个身,手里捏着那张红色的婚柬没有松手。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的故事总是和另一个人错乱地交缠在一起,贯穿了至今平生的始终。从狼狈到惊艳,从幼稚到成熟,他似乎的确见证了伊丽莎白展露在他面前的每一个模样。可能就只是有生命中的那么一个片段,没办法有像如人所说“基尔伯特和伊丽莎白如影随形”一样度过。


只是一个片段,他安慰自己说。


步入殿堂,四方齐奏婚礼进行曲的那个片段。


婚柬上撒着金粉的名字不是他的。可能换了一个念起来更加让人肃然的姓氏,为众人所爱的。他已经被遗忘在某个角落,应承着这场让他难堪的喜剧。


两个人的故事,终于离散,无可追忆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©F.C.A|Powered by LOFTER